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正式发文,公布第六届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我院轻化工工程系主任、戴伟民副教授名列其中。据悉,全省高校共有50位教师被授予“第六届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称号,其中高职院校获奖教师15人,戴伟民老师是常州地区高职院唯一获奖教师。

戴伟民,男,19649月出生,中共党员,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现任轻化工工程系主任。江苏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员,教育部高职高专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塑料制品生产人员国家职业标准编制小组专家,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曾获常州市托利多教育基金会奖励。承担多门专业理论课的教学及多门专业实践课的指导工作;负责建设省级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基地4个;发表教科研论文5篇;主编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参编工业用书3部;负责2门国家精品课程的建设,编写省级精品教材1部;主持省级教研课题1个;获专利5个。作为在常高校与企业“科技兴企活动”的首批科技创新促进者,承担常州市和武进区科研课题各1个,为常州塑料集团新材料公司等省内外企业进行横向项目开发十余项,为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外企业培训技术骨干300多人次,并分别受中国工程塑料工业协会、中国塑料工业协会改性塑料专委会邀请,作专题技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