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线开放课程开课流程说明

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7851

各位老师:欢迎您参与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目前我校共有两个课程平台:

(一)学校自建平台(http://zxkc.czili.edu.cn/),用于院级课程立项和教师平时日常教学、重修、补考。简称:学校平台

(二)爱课程-课程中心spoc(公共平台)(http://www.icourses.cn/school/CZILI),用于院级及省级以上课程立项和教师平时日常教学、重修、补考。简称:爱课程平台。

 

区别:

(一)有志向或意向申报省级以上的立项课程,选择“爱课程平台”;

(二)仅用于教学和院级立项的课程,选择“学校平台”;

(三)先开设了“学校平台”使用情况良好,有机会申报省级在线课程的可另行在“爱课程平台”继续开课。

 

开课流程:

第一步:填写课程建设任务书-空表链接(任务书完成情况为验收条件之一)

第二步:在线填写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开课申请(请用钉钉扫一扫下图二维码,或者在钉钉PC端-左侧“工作,进入“OA工作台”-审批-教务处-“在线开放课程开课申请”),

第三步:

1、选择“爱课程平台”的教师,请务必先完成账号注册和实名认证,认证说明:认证方法完成后(2-3个工作日后,审核权在高教社)QQ联系

2、选择“学校平台”的教师,直接QQ联系

3、申请完毕后,两平台均支持边建边用,爱课程平台需通知设置开课时间,结束时间自行可以调整,学院平台点击发布即可。

 

课程建设说明:

1、学院自建平台说明(此说明仅限校内访问,平台校内校外有账号即可登录)

2、爱课程课程中心说明此说明仅限校内访问,平台校内校外有账号即可登录

爱课程课程中心第二次开课:说明

 

开课说明:

(1)第一次开课使用的课程,建议课程负责人本人单班开课,可邀请团队成员参与管理,观摩,如需其他班级、其他教师参与需另行开课,具体操作单独咨询,需根据不同情况分别处理。

(2)鼓励更多的教师在课程负责人安排下自行申请开课

(3)鼓励非规划建设课程申请开课,鼓励全体教师参与“互联网+教育”、混合式教学、翻转课程、信息化教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