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2年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0

喜报:我校在2022年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825日,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主办,比赛经过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全省高职学校共801件作品入围网评初赛,331件作品进入现场决赛,决赛依托“高教直播云平台” 举行。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获奖名单,我校共有9支参赛团队获奖,分别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我校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工作自2022年初启动,经各二级教学单位推荐、校级初赛选拔、学校统筹调整,共组建了31支参赛团队。学校按照省赛名额足额推选14个教学团队参加省赛初赛,7个教学团队入围现场决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合署)、信息化中心和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参赛团队创造了良好的备赛条件。学校组织了校赛评审、省赛动员会、省赛推进会,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下培训、线上指导、现场模拟,对教师参赛作品选题、教学视频拍摄、教学实施方案、课堂教学等环节开展针对性专题指导。各参赛团队顶着高温酷暑,团结协作、反复打磨,全力备赛。在决赛现场,教师们在实施报告汇报、无学生教学展示及答辩3个决赛环节中自信从容、反应敏捷,充分展示精湛的业务水平及扎实的教学功底。经过校内集训的艰苦训练,省赛的激烈角逐,参赛团队一路披荆斩棘,并在决赛中出色发挥、勇创佳绩。

教学能力大赛是对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理念,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据悉,根据《关于组织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优秀团队第一轮集训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周凯、朱茂电、杨博媛团队已获得集训资格,他们正在积极备战江苏省的国赛选拔赛。(审稿/檀祝平、徐伟、邱程、李颖 摄影/吴佳伟、徐伟)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一等奖(周凯/朱茂电/杨博媛)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二等奖(李晶/姚少雯/吴慧敏/孙洁)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二等奖(李昆益/吴烽/姬忠莉/王娟)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二等奖(陆兵/徐亦卿/陆海澎/束梅玲)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三等奖(谢俐俐/景宝华/赵丽娟/丁静静)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三等奖(严灵灵/张保伟/尹奎/张卫兵)


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高职组三等奖(陈亚梅/周晶/缪小吉/倪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