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0

420午,由江苏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张竹繁担任组长的检查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副校长吴丽云出席检查会议

吴丽云代表学校检查专家到来表示欢迎肯定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通过开展全面的安全“体检”,为学校实验室安全“问诊把脉”,开出巩固安全的“良方”。

吴丽云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深刻剖析检查中反映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边查边改、即查即改,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提高站位,把检查当作自我提高的好机会,举一反三、从点到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拉网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安全教育、加强实验室工作队伍,全面提升实验室运行质态,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教务处副处长施新平组织管理体系、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情况、危化品管理情况、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五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

专家组分别检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培训演练、台账等档案资料,并对科教城工业中心数控基地和协作机器人开发应用工程技术中心、材料工程学院危化品仓库和化学实验室、轨道交通学院轨道交通智能运维与装备技术实验室旅游烹饪学院烹饪实训室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组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和制度,建立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和危化品储存、领用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