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10

5月17日,学校举行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长杨劲松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

  杨劲松指出,安全是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他要求各单位、相关责任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要落实规章制度、常抓不懈,不仅要把制度写到文件里挂到墙上,更重要的是变成每一个在实验室工作同志的习惯,要把安全工作变成工作的新常态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把好实验室准入关,通过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加强知识能力培训,持之以恒狠抓安全教育宣传培训;要确保进入实验实训室操作的教师或学生,懂安全、会操作、能预防、会处置四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落实相关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的形式,进一步明确责任、压实责任,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杨劲松代表学校分别与二级学院院长签订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