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教务处  胡晨阳   摄影  沈欢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颁布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5月10日,教务处副处长丁华峰、戴丽兰带队对我校实训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实验室与相关负责人陪同。

丁华峰带队一行先后来到机械与交通学院、旅游与康养学院、智能控制学院和材料工程学院等重点实验实训场所,实地检查实验室日常管理、危险化学品流转使用、实验室消防安全等方面情况,并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

丁华峰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的必要保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严格遵循“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明确责任,履职尽责。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隐患排查、实验防护等日常安全管理,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规范化管理,为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此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检查结束后,学校将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对相关学院下发《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并提交《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反馈》,积极落实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闭环管理,为迎接教育部对高校实验室的飞行检查做好全方位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