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一线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22


基础部江小丹  教务处高晓东

3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丽深入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等部门走访调研,并出席座谈交流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伟主持。

周丽首先领学中纪委网站警钟长鸣案例。她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中层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严格按规矩办事,规范工作流程,梳理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杜绝腐败问题发生,确保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徐伟就教师技能竞赛的组织、教师教学科研业绩采集工作、OBE项目化课程建设与项目化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校外实习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费建明汇报了近期留学生招生及管理、部门高层次人才引进、传统文化教育推进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黄伟福就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协议更改及上报、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缴费、非学历教育工作及社区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

周丽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就各单位近期重点工作、瓶颈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可行性举措等重要建议。周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干部换届后,很多干部岗位发生变化,大家要尽快熟悉工作,转换角色,提升能力。一是要加强学习,认真研读中央及省发布的政策、文件和报告,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工作中要做到依法办事,按制度办事;二是要注重调研,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调查研究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各部门领导要以该通知精神为指导,深入二级学院,深入课堂、了解二级学院需求,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沟通,集思广益,发挥集体的力量,立足现实去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工作中要有闭环思维,凡事多角度思考,多方位回看,注重工作时间节点,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提高个人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