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17

作者:丁华峰  摄影:宫乃安

2月21日,我校组织召开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协调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伟主持,校长杨劲松,副校长周丽出席会议。

周丽首先传达了“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赛项承办院校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各单位贯彻落实大赛组委会统筹办赛、公平办赛、高质量办赛、廉洁办赛、安全办赛的要求,做好“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和“机器人系统集成”2个赛项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今年我校共派出39个学生代表队参加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技能等38个赛项,7个教师代表队参加物联网技术应用、汽车技术等6个赛项的比赛学校八个教学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分享了训练备赛和承办赛项情况,剖析了本单位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与不足。

杨劲松对各单位的技能大赛推进工作以及指导教师、参赛学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指出,技能大赛的水平直接体现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决定了学校的办学声誉。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广泛开展了不同种类、不同层次的学生学习中心、工程师训练营、第二课堂和技能竞赛活动,并在省级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近几年,可以说是学校技能竞赛的丰收年,在全省全国的各个赛场上纷纷传来我校师生获奖的讯,学院的技能教学工作在全省范围内赢得了美誉。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要做好技能大赛的后勤保障与协调管理工作,重视梯队培养,完善训练体系,为大赛储备人才。杨劲松希望各单位要以技能大赛为契机,继续强化专业技能训练,打造专业建设品牌,并注重技能大赛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将技能大赛经验迁移至课堂教学,将赛项内容项目化,进一步形成课程资源库,提升教学资源质量,做到“岗课赛证”有机融合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基础部院长及分管副院长、各参赛队指导教师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