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巡查教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34

教务处            常娜

213日,学校迎来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第一课,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期初开课情况,保障教育教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校党委书记席海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等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学场所巡视全校教学运行情况,了解教师授课和学生听课情况。

从本次教学巡查的情况来看,全校教学运行秩序井然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师生精神饱满,教风学风态势良好。学生的课堂到课率高,纪律普遍较好。多媒体和实验设备运行正常,教学保障措施到位。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并与相关学院负责人沟通、反馈。巡视期间,校领导与任课教师深入交流,畅谈听课体会,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改革方式,加强课堂教学的互动性,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领导巡查听课是学校开展教学质量监控的一种常态化工作,对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价体系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推进教风和学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党政办、教务处、学工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学单位负责人陪同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