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08浏览次数:113

教务处    鲁娥

      为全面落实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学校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和课程育人质量,2月7日,学校举办了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培训会。校长杨劲松、副校长周丽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徐伟主持。

      杨劲松指出,教育数字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和数字中国的战略行动,学校围绕《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工作的意见》,以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为抓手,形成资源丰富数字化教学服务平台,通过建设提升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数字教学模式创新能力,通过使用提升学生数字化学习能力和素养。杨劲松强调,各专业应当抓住专业目录调整、专业资源库建设大好契机,做好专业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在线开放课程和新形态教材建设。

      我校特别邀请了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田仁岩经理开展主题讲座,为参加培训的教师们更好把握资源库建设最新政策、目标规划、建设质量、团队搭建、资源开发和使用、管理及运行机制做了详细解读,并且就智慧职教平台资源库建设逻辑和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为我校专业资源库建设顶层设计和数字资源快速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撑。

      各二级学院领导、校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