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学生使用超星教务系统查询课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314

22级各班学生:

学校使用超星教务系统,请同学们登陆超星教务系统进行课表查询。

一、相关事项

    1、课程名称后的括号内显示“理论”的为理论课,显示“环节”、“实验”、“实践”的为实训课程。课程名称下方显示任课教师、上课周次和上课地点。

    2、课表上若实训课程与理论课显示冲突,则优先根据实训环节表安排上实训课,届时理论课老师也会提前对冲突课程进行调课。体育课为分级课程,体育课与实训课程在课表内冲突时,则体育课停课。
    3、上课周次介绍:

       示例:1-5(单),7-10,17-19周   表示第1、3、5、7-10、17-19周上课

示例:1-8,10,14-18(双)周      表示第1-8、10、14、16、18周上课
    4、22级学生体育课为分级课程,上课啦内课表暂未显示体育课,请同学们按二级学院老师发布的班级学期总课表上的体育课(课表上显示为:分级4-19周)时间上课,待学生名单导入课程后,学生上课啦内体育课将会显示出来。
    5、若有任课教师对课程进行调课、停课或补课,课表也会实时更新。
    6、登陆超星教务系统手机端必须先登陆vpn。登陆过程中若有问题,可加qq群咨询(648777819)。

 

二、VPN安装登录

由于教务系统是本地部署,所以外部登录查看课表需要下载VPN,并连接即可查看课表,手机端VPN支持AndroidIOS两大移动操作系统。

1、手机或者电脑浏览器打开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s://auth.ciit.edu.cn,点击页面上的账号激活。

 

2、按提示输入个人信息完成信息绑定。



3、手机端VPN 安装途径(电脑端同样的方式):

1)在应用商店搜索EasyConnect即可下载安装。Android和IOS应用商店均可搜索安装;或在手机浏览器搜索EasyConnect官网即可下载。

2)下载安装完成后打开在地址栏填写:https://vpn.czgyxy.cn,点击连接。

3)填写用户名以及密码栏填写校园一网通的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学生学号,密码是刚才账号绑定时设置的密码,点击登录即可连接成功。

      

 

学习通安装登录

1.如何登录系统

超星学习通支持Android和IOS两大移动操作系统。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前,请确定您的设备符合系统要求。可以通过以下途径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

1应用市场搜索“学习通”,查找到图标为的App,下载并安装。

2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转到对应链接下载App并安装(如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请选择在浏览器打开)。

 

3移动设备浏览器访问链接http://app.chaoxing.com/,下载并安装App。 

注意:Android系统用户通过2)(3两种方式下载安装时若提示“未知应用来源”,请确认继续安装;IOS系统用户安装时需要动态验证,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2.登录学习通  

打开学习通,点击右下角我,点击登录/注册选择“手机号快捷登录选择短信验证码登录,按照提示获取验证码,并登录按照要求,设置登录密码此密码作为之后登录学习通的唯一密码。

      

      

 

输入学校名称,正确的输入姓名和学号。完成后点击“验证”即可。

    

三、查看课表

点击首页“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点击上课啦进行课表的查询。上课啦内的课表以周次展现,可以筛选不同周次查看课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