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高校实验室有序运行,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要求,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江苏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继三月和六月的两次自查自纠整改后,77日下午,教务处再次组织了对二级学院实验实训场所的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排查了实验实训场所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仔细检查了实验实训设施与装置、使用和管理情况、物品储存处置情况及安全标识到位情况等,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即时处理,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固薄弱环节。

检查完毕后,教务处对查出的隐患逐一落实整改,下达整改通知,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坚决排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