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第十二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224

近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在北京举行了现场决赛及颁奖活动,来自全国420所高校、高职、中职院校的800余名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我院机械工程系潘安霞、付春梅、陈浩华等老师制作的《机械产品的数字化设计》网络版课件入围现场决赛并取得了高职组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机械工程系付春梅等老师制作的《机械图样的绘制与识读》网络教学系统和艺术设计系瞿新忠老师制作的课件《LOGO设计》荣获高职组优秀奖,成绩的取得充分显示了我校教师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水平和实力。

本届大赛根据参赛课件的适用对象不同,分高教(理科)、高教(工科)、高教(医学)、高教(文科)、高职和中职等6个组进行比赛,共收到全国百余所院校的1861件参赛作品,经过初审和复审的激烈角逐,通过权威专家的认真评审,最终有632件作品(34%)入围总决赛,其中高职组151件课件作品。大赛现场决赛的评审组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众多国内著名高校的教育技术领域的21位专家组成。

1029上午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正司级巡视员王继平,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桔,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雷朝滋,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展涛,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专家评审组组长、我国第一位教育技术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何克抗出席,并分别为获得大赛组织奖、先进个人奖、单项奖和一、二、三等奖的参会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最后,何克抗教授针对本届大赛进行了全面的总结点评。他认为这次的特点主要表现在:参赛作品质量高,竞争激烈;特色鲜明,创新性高,实用性强;无论是网络课件还是单机版课件,都需要长期的素材积累和课程建设。

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了十二届。旨在推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更新,推动现代教育技术,网络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充分挖掘各地教育教学单位的优秀课件成果;提高学科教师的课件制作水平;探讨和交流现代教育技术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与推广;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现已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质量最高、门类最全、参与人数最多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方面最高级别比赛之一,得到了越来越多学校和有关教育部门的认可和高度重视,参赛单位和人员逐年增加。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颁奖

获奖证书

 

获奖课件